梅棠

爱迟暮美人、老派绅士,
和一切带着岁月味道的物什。

【修心CP】酒后(超甜甜到齁,都进来磕!!!)

——ooc。没说的,就是甜。不信您品。足以安慰上次我给大家搞的50米大刀。

——要期末考试去了,最近不更。最后一篇留糖不留刀是我的良心。


“曹贵修你醉了……”酡红的脸上漾起满意的笑,恍惚的美眸里男人的身影分身成许多个环绕着她的怀抱。

曹贵修看着歪过来腻在自己肩上的人儿,摇头轻笑道,“程美心,是你醉了。”就这酒量,还敢灌他的酒呢,这不是自送虎口嘛。

甜甜软软的身躯突然伸出一根手指立在他的唇上,“嘘,我和你说啊,你不要看阿修打仗厉害,他酒量很差的。”像是说出了什么惊天秘密似的,程美心笑得既狡猾又得意。

曹贵修扶正她的身子,才一松手,程美心又无骨一般倒回来,一汪春水似得瘫倒在他的怀里。曹贵修看着她这副样子又气又笑,低头推了推睡在自己腿上的女子,“怎么我在你心里,永远这么弱呢?”

看着近在咫尺的炯深明瞳,女子的脸上突然咧出了一个娇憨的傻笑,她顺势一把勾住他的脖子向下拉。曹贵修怕她摔倒,只好紧紧地搂着她的后背把她捞起来,得逞的醉佳人贴着脸在他的耳畔呢喃,“就是这样,灌醉了他然后……他就赖不掉了。”

耳畔丝丝袅袅的热气熏煨着他,她丝绸一般的肌肤正密密地环在他的周身,曹贵修突然觉得喉头有点发涩。

“敢情是在这等着我呢。”曹贵修抑制自己的思绪,不去联想她所说的“然后”指代的丰富细节。

“你怎么那么笃定,我一定会上你的套呢?”曹贵修刻意地把黏在身上的女子拉开一段距离,凝神看她的反应。程美心觉得他竟是这样的人吗,召之即来、挥之即去,永远想爱就爱、想舍就舍。她太小瞧了他。

脱离了怀抱的女子似是不适应忽然消失的热源,怔怔地四顾茫然。半晌忽然瘪瘪嘴,扑簌簌的眼泪没有半点预警地掉下来,

“不然怎么办嘛,你都不理我。只有这一招了。”越想越委屈,她干脆抬起他的右手,把眼泪鼻涕一股脑抹在他熨帖洁净的军装袖口上。

怎么把他说得,跟个登徒浪子似的,好像她不勾引他他就不和她讲话一样。这女人怎么惯会颠倒黑白。

他把左边的袖子也递过去让她用。另一边板正了脸说道,“六姨太,你倒给我讲讲这个理儿。是你说伦理有节要避嫌,现在怎么又成了我不搭理你了?”

还在啜泣的猫儿抬起脸,偏着头努力想了好久,醉眼迷蒙地问他,“六姨太,谁是六姨太?”他的脸气青了的样子好滑稽啊,她好奇地伸手摸摸他的脸颊。

“别想转移注意力,”曹贵修抓住她的手丢回去,“程美心,你别装傻,你至于醉得连当过六姨太这件事都忘了吗?”没错,他就是跨不过这道坎儿,他就是量小非君子,这女人试图在这个关键问题上给他搞模糊主义,他偏不遂她的意。

慵懒曼倦的眼眸似是越来越敌不过睡意,丰盈晶亮的唇张开又阖上,似乎想说什么话却又咽了回去。半晌她使劲儿睁睁眼,赌气又撒娇般地落下一串吐字不清的喃喃自语,“司令都没了,六姨太就不能没吗?你还要气到什么时候嘛……要不然给我标个期限,你打算气多少天,我按着日历来找你。”她从他身上跳下来,真的开始翻箱倒柜地找起日历来。

旗袍领子却突然被人一揪,腰身随即也被人锁住,幽沉的男声在耳后响起,“你到底还要不要睡?”

程美心舂米一般点头,“睡睡睡睡睡!”

曹贵修当下忍不住放声大笑,她这是上赶着要被占便宜啊。

把她放在榻上,又细细地盖好锦被,曹贵修正欲转身离开,手腕却被程美心死死拽住,“你怎么还走啊?”

曹贵修挑起一只眉。

程美心往里靠靠,拍拍身边的空位。曹贵修还是含笑看她。

“曹贵修!”

“我在呢。”

程美心气得忽然翻过身去不看他,“好了你走吧,赶明儿我也学学女土匪那一套去,强力之下叫你不得不从。”

曹贵修闻着满屋弥漫的醋味简直胜过了程美心点的龙脑香。

下一秒,程美心被人翻身搂在了怀里,熟悉的音调让她的唇角瞬间蜿蜒盛放,

“那我得让你知道知道,到底谁才是强力。”

然后他也笑了。

吻她之前,他记得自己的最后一句话是,“程美心,我多希望有一天,你不是借着醉意说爱我。”

 

清晨,计谋得逞的程美心正痴痴地盯着自己的猎物。

曹贵修忽然睁开明亮的眸子与她对视,“睡醒了?你知不知道,六姨太和曹家长子,永远不可能在一起。”

程美心心下一沉,他这是打算,翻脸不认人了吗?这个混蛋。

但突然,自己的唇边被人猛地啄下一吻,“程美心,你这回再敢从我身边跑走试试看。”

“你不是说……”程美心都要被他弄糊涂了。

“六姨太和曹家长子,永远不可能在一起,”他又把话重复一遍,看着她眸子忽然黯淡下来,暂停片刻,在她挣扎起身之前说出了后半句,“但是啊,程美心和曹贵修,这辈子,还有下辈子,都必须在一起。”

“程美心,我捉住你了,你跑不了了,你得认命。”

怀里的女人早就哭得稀里哗啦。真奇怪,原先他气她的时候她从来不哭,怎么现在越来越爱哭了。

“阿修,你好好看着我,”程美心温柔地捧着他的脸,“我,爱,你。”

她还遗留着哭腔的声音一字一顿。

曹贵修的心脏忽停一拍。

“过去的十年里,我每天入睡前都在心里这样对你说,一共说了三千六百五十次……加上今天这一次,以后你都要还给我……你知道的,我们程家做生意,概不赊账。”程美心点着他的唇,“你昨天胡说。其实我不醉的时候更常说爱你,只是你都没有认真听。”

“程美心,你昨天……”

“当然是装醉。”

曹贵修第一次被人算计得如此欣喜又感恩。原来她爱他,和酒意无关。

“程美心,我爱你。我要隔一天才说一次,因为我要比你爱得,更久一些。”

 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30)
热度(106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梅棠 | Powered by LOFTER